财財进门

关于《天启VS月弥》和《女配重生后》的更新

《天启VS月弥》:

  无可否认,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有关感情戏的文,也是写得最最认真的一篇文,一字一句反复推敲,月弥和天启的情感拉锯战也反复琢磨,自己写着心都会疼的那种程度,但是仍旧有太多的缺陷与不完美,这也多亏了宝们的包容与鼓励,如果不是你们的鼓励,我根本就坚持不下来的,因为实在是太虐了,自己都难受。看了很多小伙伴的留言,我也始终在思考该怎么去完结,其实有写一些沙雕的小结局,但看到有伙伴在下面留言说:月弥都经历了这么多,不该在继续嘻嘻哈哈地装作无事发生。突然就意识到了,确实如此,不该如此轻率。于是我马上就删了,对自己说就留这个结局吧,这样对他们二人都好。王尔德有一句话:世间有两种痛苦,一是得不到,二是得到了。这已经是我觉得最完满的结局了,所以这篇文就不更了。

《女配重生后》:

这篇是我觉得挺可惜的文,因为我本打算一直写下去的,也有一个详细发展。但它从一月开始动笔,写到二月出头,之后就因为考研、学车等事情耽搁了。其实感觉挺对不起喜欢天启和月弥的宝子们,而且那段时间,觉得自己实在是浅薄,很多东西都不懂,写得差劲儿极了,五月末的时候想重新写下去,但已经把人物设定什么地差不多都忘了。

想了很久,看了宝们的留言让我一直都挣扎着要不要写下去,我实在不想辜负你们,但今天我重新敲了一千字左右的时候,却也真的连不上当初的心思机巧了,于是只得一个字一个字地删除。我害怕你们失望,失望我给你们讲了一个不动听的故事,所以我思考了很久,可能老天爷真的要我告别天启和月弥了,真的很抱歉宝们。

天启月弥的感情真的太美了,尤其是月弥献祭一般的无所顾忌总是让我震撼不已,我怕将他们写得面目全非,所以只得搁笔。

接下来我就大致把我的简纲说给有兴趣的宝们听吧,也算给你们和我自己一个交代。


背景:九幽分七层,随着层级的上升,里面生活水平就会不同。第一层不见日月,是最低级之物生存地。不长稻粟,昼夜不分,为着最基础的生存而奔波。恶灵寨之妖物,会将老弱病残抛弃,在没有粮食的时候还会杀之而食,为了种族的繁衍。这是我想讨论的第一个话题:为了生存而牺牲那些无用之人,出于道德的角度和经济的角度,谁会是正确的?而迎仙客栈其实是第七层的基层机构,说白了就是上层妖物搜刮、统治的工具。迎仙客栈所处的小镇,也是哄骗人的手段。接着写第二层、第三层、直到第七层遇见玄一,打败玄一。

我是想要月弥和天启一起成长的,也想一直写下去,所以打算让他们一起登上九幽高层,就像那女掌柜说得“捅破那片天”。因为在电视剧里天启真的太不懂事了,感觉就是妥妥的恋爱脑工具人,总觉得天启应该是更好的模样,这才配得上风光霁月的星月女神。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,计划只得搁浅。我的野心在这里,但是没有信心展现,这也是我的遗憾。


最后我想说的是:这一路走来,最最感谢的就是宝们陪伴呀,感觉这些故事都是你们和我一起写出来的,你们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,每次看了你们的留言,我心里都超暖的,遇见你们是我的幸运!
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